Such a Gorgeous Morning With You

鑒於Steven這幾日以來的無精打采,Pearl決定要為他做一件事。

「好了,現在我們來看看食譜上怎麼說,Garnet,妳能唸出所有需要的材料嗎?」

Garnet手上拿著一本食譜,而Pearl正緩緩走到冰箱前,蹲了下來。

「雞蛋, 低筋麵粉,奶油,要無鹽的。調味料是砂糖和鹽。」

推了推遮光鏡後,Garnet開始以毫無起伏的聲調朗讀食譜。

「還有巧克力豆,當然。」

Pearl依照Garnet所說的,依序把材料從冰箱拿到桌上。

「嗯,我想我們的材料都在這了。」

她仔細檢查著奶油的內容物標示,在看到上頭確實寫著無鹽後才滿意地點頭。

「好了,在等待奶油軟化的同時我們要來秤量材料。」

高大的寶石人看著Pearl四處走動,拿取所需用具,並全數放到檯面上。

「我看看,麵粉170公克,所以我需要……Garnet,我想請妳把那邊的碗遞給我。」

Garnet順著對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發現了一個比自己手掌略大的鋼碗。

「給。」

「謝謝妳,妳在這真是幫了我好大的忙。」

Pearl愉快地伸手接過,並開始說起先前幾次烘焙的經驗。

「噢,老天,妳肯定不會知道上次Amethyst說要幫忙的時候,整個過程沒有一件事情是正確的,妳能想像嗎?不過就是要兩顆雞蛋而已,為什麼會變成兩打雞蛋,而且我根本不記得我們家裡的冰箱有兩打雞蛋……」

「噢,正好170公克,太好了。」

來來回回地增減麵粉,好不容易讓電子秤上的數字跳到170整的Pearl臉上出現了燦爛的笑容。

天知道Garnet多喜歡Pearl這樣的表情。

只是Pearl太過專注說話及秤量的動作上,因此她沒有發現Garnet的表情有所變化。

「再來書上又是怎麼說的……噢!對呢,必須要先過篩。」

Pearl拿起了一旁的篩網,然後看見Garnet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她旁邊,這才發現她只顧著自己說話,冷落了對方。

「那個,Garnet,如果妳沒有其他事情要忙的話,能不能麻煩妳先將麵粉過篩呢?這樣我就可以繼續秤量材料。」

將手中的篩網交到穿著紅黑緊身服的寶石人手中,Pearl用比起往常更加輕柔的聲音說。

這在Garnet耳裡聽來挺像是撒嬌的。

「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。」

Garnet看著手中構造奇妙的物體,完全無法想像它的用途。

「過篩,就是妳拿著篩網,像這樣,過濾麵粉。」

於是Pearl只好又從對方手中拿回篩網,並親自示範過篩的步驟。

「這又是為了什麼?」

聳了聳肩,Garnet還是不太能夠理解這樣的行為與烘焙有什麼關連。

「我不確定,但食譜上說這樣餅乾會比較好吃,所以,我想這算是很重要的步驟。」

Pearl將篩網暫時擱在鋼碗上,讓出位置讓Garnet可以有足夠的空間執行。

「好吧,我會負責過篩,確保Steven能吃到好吃的餅乾。」

於是在兩人的分工合作下,餅乾終於送入烤箱。

「接下來就是等待美味的餅乾出爐了。」

Pearl一邊說著,一邊開始整理起環境。

在把垃圾確實分類好之後,她擦拭起被麵粉弄髒的檯面。

「這些我來弄吧。」

不太確定對方是出於無心抑或是有意,但鑲著寶石的手覆上了自己的,那種觸感,讓Pearl暗地倒抽了口氣。

「噢、……噢!那好吧,我去看一下餅乾烤得如何……」

Pearl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不那麼驚慌,並試著讓自己抽出手的動作看上去自然一點。

她退後了幾步,卻因太過在乎Garnet的注視而沒注意到腳邊有塊剛剛準備麵糊時不慎掉落的奶油。

Pearl知道自己失去平衡了,可是她沒有跌到地上。

「小心點。」

Garnet扶著那纖細得不可思議的腰,協助對方站直,推了推遮光鏡後,繼續擦拭起桌面。

額上鑲著珍珠的寶石人摸了摸自己的臉,沒有道謝。

餅乾的香味開始飄散。

叮的一聲,像是在提醒Pearl別再沉浸於自己腦中那些不切實際的妄想。

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,她的頰上因為羞赧而抹上了一道粉藍色。

「餅乾聞起來很香,我可以看出妳真的很擅長這方面的事務。」

Garnet嗅了嗅,並給了Pearl一個肯定的微笑。

「……呃,過獎了。」

突然被稱讚的Pearl有點難為情地低過頭,手指不自覺地敲擊起自己的大腿外側。

「那個……是否能請妳幫我把它們從烤箱裡拿出來呢?」

為了不要讓對方注意到自己的舉止有些詭異,Pearl再次開口請求對方的協助。

「當然。」

只見Garnet拉開烤箱門,伸手就要去拿烤盤。

這個舉動使Pearl瞪大了眼睛。

「等、」

一雙手臂自後抱住了Garnet。

回過頭的Garnet看到Pearl額上的寶石,離她好近好近。

「Garnet!妳不能就這樣去碰烤盤,這個,妳必須戴上這個——隔熱手套,否則妳會傷到妳自己!」

嬌小的寶石人使盡全力把Garnet往後拉,隨後從櫃子裡翻找出隔熱手套,並協助對方戴上。

「但……」

Garnet試圖想要說些什麼,只是Pearl當下便打斷了她。

「不、不,妳不能有任何的理由,我的天哪!妳怎麼沒想過,妳的寶石就鑲在手掌上,怎麼能就這樣去碰高溫的東西呢!」

對Garnet而言,實在很難得看見Pearl對自己展現出如此強勢的態度,儘管她的聲音因為緊張及擔心,聽起來沒那麼可愛。

噢不,事實上非常地可愛,Garnet看著比她矮上一個頭的寶石人,打自心裡這麼認為。

於是「但我可以在岩漿裡游泳」這句話,Garnet決定放在心裡。

她不打算阻止Pearl的絮絮叨叨,因為她知道這就是Pearl關心別人的方式。

有些笨拙,可是卻是最真誠的。

於是Garnet閉起了眼睛,反正在遮光鏡的掩護下Pearl不會發現的。

閉上了眼之後,Pearl的聲音變得更加清晰,她的聲音是這麼潔淨透明。

原來在有Pearl的陪伴之下,早晨也能是這麼令人沉醉的。

對於這名融合寶石人來說,這可謂是全新的體驗,如此美妙,使她再也忍俊不住。
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